close

承上一篇...我們通過了過五關斬六將的暈船搞考驗後...

我們終於來到了蘭嶼~~

一開始當然就是先牽摩托車囉~~這些就是即將陪伴我們兩天的摩托車們~~

牽機車 

然後再到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油....

DSCF6582.JPG 

看到擺夷的頭髮那麼亂就知道風其實很大啦~~難怪大家在船上暈成那樣~~

話說..租摩托車給我們的小芳說..這間加油站不知道下午幾點就關了...

所以~~~要加油趁現在...於是我們每台車都加了100元~~

 

一路上~~悠閒的騎車(其實是帶路的小芳其粉慢啦~~)到女人魚民宿...

教會..就在我們要住的民宿旁邊~~(根本就是貼著) 

右邊那間黃色房子就是女人魚民宿啦!!

話說來之前就知道教會在民宿隔壁的事實了!!不過....也太近了吧!!

進到女人魚民宿馬上感覺到溫馨的感覺..(因為有冷氣嗎?那應該是我個人的感覺吧)

不過看看他的一些擺設及小東西你就可以知道我的感受~~

有圖有真相....

像是一進門看到的招牌~~

我們這的民宿--女人魚

還有男女主人的Q版人像畫

這張圖好CUTE

賣的一些木雕等小東西

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可愛的木雕~~

還有明信片~~

女人魚的明信片+木雕擺設 

拼板船的木雕

還有這張女主人的話..(我一直覺的這張很有趣..)

 有趣的女主人的話~~

然後女主人開始為我們講解一些島內該注意的事項還有可以去的點(包括好吃的地方)

蘭嶼2009_0801_110939.JPG 

講解完其實也差不多中午了..於是我們前往蘭嶼的第一餐--四季牛肉麵

蘭嶼的第一餐--四季牛肉麵~~ 

不過這間牛肉麵店很神奇的是...他的牛肉麵其實沒很好吃...

不過有其他很令人推薦的東西啦~~~

那就是~~~搶鍋麵(雖然上面漂浮著小家宏不敢吃的東西)

搶鍋麵(小宏不愛!因為有番茄..) 

還有就是...大滷麵(非常好..沒加豬血..我可以盡興的吃~~)

四季牛肉麵的招牌-大滷麵 

最後就是~~燒肉炒飯...

另一個招牌-燒肉炒飯 

而這一餐也建立了我們這一次蘭嶼團的某個默契~~

那就是...吃飯前都要來個開個記者會~~~

IMG_5357問問食物,即將被吃的心情如何.JPG 

要問問食物們被吃的心情如何阿~~或是他有什麼遺言交代的之類的....

順便拍下他最美麗的時候..這些..就是我們這群餓死鬼點的菜

(不是才剛暈完船嗎~~叫那麼多要死了喔~~~)

我們點的菜~~ 

結果沒多久就.....杯盤狼籍了~~~

吃完後杯盤狼藉的樣子... 

老實說這群人還挺可怕的呢~~

 

蘭嶼之行最讓我感到悠閒的事情是...這天我們吃完午飯後很聽女人魚的話~~~

就乖乖的躺在床上午睡躲太陽囉~~~出去玩還午睡這對我而言還是人生的第一次阿~~

更扯的是...我們睡到三點才起床呢!!

不過悠閒的躲太陽是對也是不對啦..對的是..之後大家精神就好多了...(特別是暈船的人)

錯的是....我有點不想講~~~(看下一回就知道了..如果我沒有偷懶不寫的話)

於是我們第一站就往蘭嶼的唯一一條橫貫公路走...目的地是氣象觀測站~~

一路上當然是好開心阿~~(粤語發音)..路上看到這個酒吧....

這酒吧~~也太熱帶島嶼的感覺了吧... 

有沒有那麼有FEEL呀~~真的是海邊的酒吧ㄟ...好想喝一杯喔~~~

上到氣象站的路很陡...但是也因此..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~~

DSCF6618.JPG 

好漂亮的一條路... 

不過風景雖美...風卻是奇大無比~~~不信你看..

「ROCKER~~」ㄜ~吃到頭髮了 

這幾個號稱ROCKER的傢伙頭髮都像瘋婆子一樣....

不過再經典也沒這兩位經典~~~

這張照片讓我知道為什麼蘭嶼壁畫的女人頭髮都往上的~~ 

不過這張照片終於讓我們弄懂了一件事情....

DSCF3359.JPG 

話說為什麼蘭嶼壁畫裡女生頭髮都要這副德行呢??在他們兩的照片裡我找到了答案~~

原來是因為風~~~很~~~大~~~

(小家宏不要看到這一句心中就響起莫名的音樂聲~~)

來點正常點的照片好了...

跟美麗的海景合照 

這時感覺頭髮短真好阿~~~

還有OVER桑的跳躍照...

OVER桑的大跳躍~~ 

話說這一張大概是這次蘭嶼行跳耀最成功的一張了...

也不知道為什麼..這次的蘭嶼行的成員對於拍跳躍照這見事情很冷感阿~~

害我突然很懷念某對已跑去生小孩了的夫妻~~~

氣象站有個很有FEEL的石桌椅....

在這桌上把牌一定很爽(錯了!!風太大..牌會被吹走~~)

我原本提說想在這裡完個UNO的...但是風那麼大是要玩個鬼阿~~~

 石桌的合照~~

怎麼看都覺得是悠閒又愉快的一天阿~~

下山時看到了這個東西...

這樣拍好美.. 

很有特色的飛魚路燈喔~~而且上面還有一片太陽能版呢!!

結果大家又忍不住...開起了記者會~~~

大家又在幫飛魚路燈開記者會了 

這群人是怎麼回事阿??想當記者想瘋了喔~~

過了銀野部落...我們到了唯一有白沙的海岸...

DSCF6646.JPG 

你一定很奇怪...白沙咧??因為我也忘了拍...而且那段白沙還真短.....

不過我們還是停留在這比較久...因為有個冷泉....

猜一猜是誰的腳.. 

還有有趣的兩位(這動作有沒那麼巧阿~~)

兩人的動作真一至阿~~(在一起...在一起...) 

還有頭被礁岩咬住的小家宏

掙扎咧~~ 

還有個涼亭....

涼亭上超蘇胡的啦~~ 

本來待一段時間我就想感大家走了啦~~不過坐在涼亭裡實在太蘇胡了...

害我也捨不得走了....而且他們還買了傳說中很不衛生的冰~~

吃起傳說中很不衛生的阿泉伯的冰~~

怎麼會那麼蘇胡阿~~

悠閒的背影...

還拍藝術照呢~~

這張拍的真好(把哈比人的腳拍的真長) 

謎之音:哈比人惠文..你角什麼時候變那麼長了??

不過再蘇胡..時間到了還是得走~~~因為我們路上還想去青青草原看一下呢!!

路上看到~~~

就是這模樣...

這是鋼盔岩~~不過小宏跟我都覺得比較像另一個東西....

還有看到這個...

與大自然衝突並立的儲存場 

這是核廢料儲存場啦!!看到這個會直搖頭呢~~比搖頭完還厲害喔~~

終於到了青青草原.....

這是青青草原~~ 看~~大家笑的多開心阿~~

不過我們只在草原入口拍拍照..因為我們今天可是悠閒之旅呢~~

所以看日落這件事情...明天再來就好了啦~~~

順便幫小家宏拍個宋七力顯靈照....

顯靈嘞~~ 

小宏..你可以拿這張去招收信徒了啦~~

阿如果你哪天發了..不要忘了幫你照這張相片的我阿~~

回程時拍的日落....

很南洋風味呢!!! 

一整個很有熱帶島嶼的FEEL阿~~

日落也代表晚餐將至...為了晚上要去夜間觀察..所以提早吃飯...

第一天的晚餐--漁人碼頭 

今天的晚餐在漁人碼頭吃喔!!(不是淡水那個...更不是舊金山那個~~)

晚餐吃飛魚風味餐~~

飛魚風味餐..主食是芋頭跟地瓜喔~~ 

主食是地瓜跟芋頭..不過有些人吃不慣...

像那個死要飯的芳萍...喔不~~是的芳萍就多點了一晚白飯來吃...

不過其實蘭嶼本地是沒種稻米的..他們只有重地瓜跟芋頭...所以這就是他們的主食喔~~

回到女人魚後就等夜間觀察啦~~~

一開始男主人姆里塔的解說其實讓我們大家昏昏欲睡..因為太多專有名詞...

而且剛吃完飯...一整個很想睡~~~

不過一出去就有夜遊的心情了....不過這段的圖片很少...

(廢話..晚上沒什麼光線是要拍什麼~~)

所以我也很難描述...我只能說..那天晚上我有看到夜梟..

(而且姆里塔學夜梟的叫聲真是一絕...連夜梟都會回應他呢)

夜觀看到角梟..(我們的相機很難拍清楚) 

我就說啦~~晚上很難拍的...這是唯一一張拍的比較OK的..

路上還有看到一隻巨大的季居蟹....

DSCF6706.JPG 

看到沒有..跟惠文的相機套相比...就知道他有多大了~~

再來照一張...很有震撼力的照片~~

DSCF6719.JPG 

感謝小家宏幫我拍了這麼一張有震撼力的照片阿!!

而我們的悠閒的一天(如果扣除趕船&暈船的話)就這樣告一段落~~~

 

擺夷:怎麼沒提到晚上喝酒的事情阿!?

小家宏:對阿對阿~~

智玄:你們是想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是酒鬼是不是~~~

        (不過女人魚的陽台邊聽海浪聲邊喝酒還真蘇胡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