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...經過前一天悠閒美好的旅程~~(船上那段除外)

大家都期待著第二天的到來....(尤其是大家期待傳說中的早餐)

結果~~第二天迎接我們的是.....

陰雨綿綿的天氣~~~

回女人魚民宿的路上 

我突然想起...小家宏是個不折不扣的陰雨少年~~~

而我...很蠢的帶了一隻陰雨少年在身邊...

昨天想必是烏雲還追不上船的速度..所以沒下雨....

一覺起來...烏雲就趕上了我們了~~~

 

原本...我計畫今天早上是要爬大天池的!!

看來只好跟嚮導取消了...問了一下姆里塔可不可以改去浮潛~~

(想說都下雨了...浮潛也是濕..應該很OK吧~~)

姆里塔說他要去海邊看看海相允不允許...

(還要問海象喔??姆里塔真的是什麼動物都能溝通呢!!)

於是..我們就先去吃傳說中的早餐了~~~

早餐店離女人魚很近...陰雨天~~我們走在去早餐店的路上..

(富樺還笑的出來嘛~~小宏倒是一付做錯事的樣子...)

走路去吃早餐~~ 

 

就是這間...施路岸早餐店~~沒有招牌..只有門上早點兩字而已喔~~ 

這間是網路上有名的施路岸早餐(沒有招牌) 

擺夷說:吃早餐也是種ROCK&ROLL的STYLE~~~

擺夷:吃早餐是ROCK&ROLL的表現啦~~(而且要吃兩份喔!!) 

再來就是開記者會的時間啦~~~什麼??你不知道開記者會是幹麻!?

請去電腦前罰站..並且把前幾篇看完再罰寫十次~~~

第一位主角:培根蛋捲

傳說中的培根蛋捲 

加煉乳的培根蛋捲實在很特別....不錯吃~~

第二位主角:燒肉蛋餅...

好吃的燒肉蛋餅... 

也是挺不錯吃的~~

然後我們天真的放平吃了一個東西....難吃的掛包~~

放平點了掛包來吃..他說不好吃..(廢話..這裡有名的又不是這個~~) 

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難吃了~~不過我說放平阿....

你不是爬文知道什麼是好吃的東西了嗎??怎麼還挑一個人家沒推薦的阿!?

就在我們快吃完的時候~~下起大雨了~~~

吃著早餐外面下起大雨了.. 

這雨大到讓人看了好煩悶阿~~一行人等雨稍小..付錢走人~~~

我們的點菜單(八個人吃掉665元..是怎樣?) 

天阿~~你們這群是餓死鬼阿!?早餐八個人吃了655元....

雖然擺夷說ROCKER都要吃兩份早餐的~~~

但是你們這群看起來也不像各個都是ROCKER阿~~~

 

回到女人魚..姆里塔告訴我們好消息~~就是海象說早上可以浮潛喔!!

(真好..我也想去跟海象說說話~~~)

出發前..姆里塔先幫大家上課認識珊瑚礁及魚類

早上要去浮潛喔~~民宿主人姆里塔先教我們認珊瑚和魚.. 

不過介紹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~~原來...

蘭嶼人把魚分為男人魚..女人魚以及老人魚~~~

什麼身分的人就吃什麼樣的魚喔~~有趣吧!!

介紹完...著裝~~~

開始玩著無聊的遊戲  

我跟小宏最早著完裝~~所以就玩了起來....而且是不分地點的玩~~

又來.. 

再來就是...老爺~~不要嘛~~的遊戲....

兩位在扮演..老爺~~不要~~的遊戲... 

放平跟惠文玩的含蓄~~你看..小家宏的表情多淫蕩阿~~

一樣..老爺..不要嘛~~ 

這二位玩的理所當然~~但是我不知道小宏為什麼一定要入鏡??

好OVER(小宏你頭好亮~~) 

擺夷也忍不住來玩~~

又來玩員外不要的遊戲了~~ 

結果一邊玩一邊換衣服的結果就是..姆里那一直叫我們快一點~~~

騎車到了海邊..我們這次浮潛的位置是靠近港口附近的海岸...

下水前請唯一不去浮潛的曉菁幫我們拍一張~~

下水的七人來一張~~ 

看到我胸前掛的東西了嗎!?那是小宏買泳褲時送的簡易型相機防水袋...

至於為什麼要用我的相機來冒險呢!?因為小宏捨不得他的相機....

而且..小宏說萬一我的相機浸水掛了他要把他沒在用的富士F31給我~~

而且..老實說~~我也想買新相機說~~

所以之後的相片..都是我的相機+防水袋拍的....

下水後拍珊瑚的樣子 海底世界好美 美麗的珊瑚

發現nemo(小丑魚~~)

看的到躲在珊瑚附近的小丑魚喔~~ DSCF6776.JPG DSCF6777.JPG DSCF6778.JPG DSCF6779.JPG DSCF6780.JPG DSCF6781.JPG

仔細看右下方的小丑魚(有黑色花紋的)..那就是唯一的母魚喔!!

姆里塔說小丑魚小時候沒有性別,等到要繁殖時會有一隻自願當母的...

而身體就會變成大部分是黑色的..所以很好認~~

DSCF6784.JPG

看到這些..只能用讚嘆來形容阿~~~來蘭嶼沒浮潛就太浪費了~~

其實在海裡看了好多於和珊瑚...也拍了好多...

不過阿~~後來因為相機鏡頭外的袋子有點變形..照出來都跟著變形...

所以只有以上這些剛下水時拍的有成功....不過還是很滿意啦!!

第一次帶相機下水拍照ㄟ~~~

上岸後..姆里塔繼續在岸上幫大家做生態講解~~

而且..知道我們肚子會餓..還挖生蚵給我們吃.....

姆里塔挖野生石蚵.. 

又挖到野生石蚵..

原本我以為只有我敢吃而已~~沒想到敢吃的人不少阿~~

富樺馬上生吃~~ 這次換擺夷吃...(怎麼有被打馬賽克的感覺??)

富樺和擺夷兩位可是面不改色的就直接吃下去呢!!佩服佩服~~

不過就我吃過的感覺~~雖然比較小顆..但是鮮美甘甜.....讚!!

 

浮潛完大家花了些時間梳洗...然後就準備去吃中飯囉!!

梳洗完的擺夷做了人生中最大的突破..穿短褲出門~~~

(放平說...第一次看見這種尺度喔~~掌聲鼓勵一下吧~~)

IMG_5444焦擺夷大解放.JPG 

今天中午要吃的是...海老人~~

中午吃去海老人吃飯 

海老人的菜單

海老人的菜單

來看看記者會的內容吧~~

情人的眼淚(名字超好聽的啦~~)

 這就是情人的眼淚

涼伴野菜

涼伴過貓 

不用說也知道...這是飛魚

炸飛魚 

全部的菜~~

P1000296.JPG 

不過最令我難忘的是左上角的小羊羔...因為很嫩~~~

而且另一個重點是...

我一直在蘭嶼看到羊到處跑..我於吃到了~~~~

海老人的菜算是不錯吃啦!!不過對於怕熱的我只要沒有冷氣就食慾不好!!

所以...這餐我沒吃很多就是了~~

 

酒足飯飽下午要去哪咧??大家決定去環島...

因為第一天只有走橫貫公路繞了右半邊...今天就算慢慢騎也要環島一圈...

於是~~我在出發前跟大家玩了一個來蘭嶼前就一直說要玩的遊戲!!

那就是~~~抽鑰匙....(像長不大一樣)

擺夷來抽鑰匙

抽鑰匙的結果揭曉~~

昨天喝酒喝的很開心的兩人...

酒伴哥倆好~同一台呢~ 

這張照片放平打算那去跟OVER桑的媽媽告狀~~

抽到忠賢..放平:陳馬麻~你看啦!(好像小學生喔~~) 

曉菁配上傻大姐富樺

傻大姐VS菁姐

放平~~抽到我的車是怎樣了啦!?大家都很開心的ㄟ~~

放平...抽到我是哪裡不好了啦~~ 

夠了喔~~拍的我汗滴可以不用那麼近....

這張照片好害羞喔~~(有必要那麼近嗎??) 

第一站:機場(大家還是很想看看能不能坐飛機回去)

面色好凝重~~ 

不過~~殘唸!!因為要當天去候補機位...

第二站:蘭恩文教基金會

蘭恩的門口 

參觀蘭嶼的地下屋

地下屋 

這是蘭嶼的背靠石喔~~通常都在屋前面對海的...

(為什麼我來坐都像在喝酒阿!?)

這是背靠石喔~~靠著看海景超蘇胡..來~~喝酒~~ 

擺夷最愛的石梯~~

擺夷超愛的石階 

用小菁的超級廣角鏡照的~~

地下屋的合照... 

在蘭恩的門口拍下我這次蘭嶼行的第一張..也是唯一一張的跳躍照~~

一定要跳一下的啦 蘭恩前的合照

然後~~~就下雨了....

雨超大的 

大家只好到對面的涼亭躲雨~~

這雨超級大的啦~~我們躲雨也就順便質疑到底為什麼要帶小家宏來~~

不過這群人實在很能自得其樂~~連躲雨都能很高興...

像小宏就把他心愛的LX3放進肚子保護了起來~~

請問什麼時候要生阿? 

擺夷你是在表演看恐怖片想看又不敢看的狀況嗎??

擺夷你在看恐怖片嗎?? 

長腿二人組來一張~~

兩位長腳的~~ 

玩起幼稚的踩水遊戲

幼稚的雙人踩水遊戲(右) 

也不知道哪兩位那麼無聊...(沒辦法..下雨阿~~就真的無聊阿!!)

幼稚的雙人踩水遊戲(左)(沒辦法..下雨嘛~~) 

小宏~~你以為在拍MV嗎??

小宏你以為在拍老式的MV嗎

後來..這群人決議~~雨太大..所以回民宿打牌...

既然都決定要回去打牌了..那先去農會超市補點酒回去邊打邊喝吧!!

 (一群酒鬼阿~~)

所以..派出刺侯(還不就是我跟小宏)去買酒...其他人原地等候...

然後我們兩位辛辛苦苦的冒著大雨買完酒回來...雨就停了~~

然後就有人說...有蜻蜓出來了...代表要放晴了喔~~

我也就相信了...帶著我們N罐玻璃瓶的酒...踏上環島之路~~

 

第三站:饅頭石

看到沒有..穿著雨衣也死都要環島的決心阿~~

穿著雨衣..還是要去環島 

小宏~~你一定要這樣嗎?

小家宏大出了饅頭石 

讓大家拍照幫忙拿東西的小妹擺夷

當小妹ing的百儀 

第四站:鱷魚岩

仔細看左下角有位像在看牙醫的小學生喔~~嘴張超大的啦!!

惠文乖~~等等給你棒棒糖吃喔~~~

學鱷魚石...惠文你是在看牙醫嗎?? 

途中看到一群在開會..喔不~~是躲雨的羊...

一群在岩石上開會的長老們... 

這幾隻一定是長老啦...每一隻都超老的~~

這隻的表情很有趣....

這樣看我是怎樣?? 

還有遇到一隻看起來像在笑的羊~~

涼亭底下的羊(我怎麼覺得他在微笑阿??) 

有那麼好笑嗎??

第五站:雙獅岩

雙獅岩 

熱血的一群人~~

穿著雨衣死都要環島 

第六站:情人洞

情人洞 

情人洞的合照

第七站:軍艦岩

軍艦岩(猛一看像不像有艘軍艦在海上) 

之後....就沒有相片了~~因為...

雨大到沒人敢拿出相機拍照了....不過~~我們還是很熱血的....

穿著雨衣..帶著啤酒...冒著風雨~~~繞了蘭嶼一圈....

一回到民宿就遇到姆里塔在門口...

 

姆里塔:這種天氣跑去哪裡??

熱血八人組:去環島阿~~~

姆里塔:你們是瘋子喔~~~

熱血八人組:想證明我們很年輕阿~~~

姆里塔:哈哈哈~~~~

 

回來後的狼狽樣~~~

回來狼狽的惠文 

你們兩位也太鬼了吧~~

狼狽的兩姊妹(惠文好凶狠的臉..) 

富樺倒是笑的挺開心阿~~

大家都很狼狽

這就是熱血的代價阿~~~

 

就在大家換洗衣物時發生了件插曲~~~

正在2F和小宏看照片的我~~

聽到3F有人用脫水機時沒有把衣物放平而產生脫水機劇烈的震動聲...

於是~~我大聲叫...

放平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平~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放平~~~~

樓上的好像完全不知道我在跟他說話....

倒是在房間裡芳萍衝了出來..很天真的說~~誰叫我阿??

從此..我們都用山東腔來叫芳萍~~~

 

放平~~逆 咬 吃 稅 嚼 害 使 慢 頭?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